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长征医院 > 骨创伤外科

骨创伤外科

历史沿革:   1947年,由我国现代骨科奠基人之一,著名骨科专家屠开元教授建立。1956年我军在上海创建了以骨科为特色的“上海急症外科医院”屠开元教授出任院长。60年代,成功进行世界首例狗断肢再植动物实验,开启了我国断肢再植研究的先河;80年代,在国内最早系统开展了带血管蒂组织瓣移位治疗复杂创伤及创面修复,形成了与创伤有关的修复重建外科新的技术特色;90年代起在国内最早开展可吸收和生物性内固定技术系列研究,为数以千计骨折病人免除了二次手术取内固定物的痛苦;1996年起开展的脊髓损伤后膀胱功能重建术、2000年开展骨质疏松骨折的治疗研究、2004年开展的复杂骨盆骨折及骶丛损伤的研究,均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2011年,长征医院骨科正式成立“长征医院骨科医院”,并成立骨创伤与修复重建外科。在陈爱民主任的带领下开展骶骨骨折与骶丛神经损伤的修复相关研究,取得了丰厚的成果,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科室状况:   现有床位65张。现有各级医护人员40名,其中高级职务8名。设有骨创科门诊、病房、急诊、石膏房等。教学培养:   骨创科除完成本科、大专临床教学任务外,还培养硕士研究生32名,博士研究生26名,博士后5名以及大批进修医师和护理骨干。为军内外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骨科专业人才。医疗专长:   骨创伤与修复重建外科包括创伤与修复重建外科两大专业特色,以四肢骨与软组织伤病救治以及脊髓和周围神经损伤后功能重建为主要研究方向,由侯春林教授主导的脊髓损伤后膀胱功能重建和由陈爱民教授主导的骶骨骨折与骶丛神经损伤的修复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侯春林教授自1996年起针对脊髓损伤后膀胱功能重建这一世界医学难题,在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下进行了长达18年的研究。在国际上首次利用腱反射,通过神经移位或移植建立新的膀胱反射通路,重建排尿功能,并发明了四种重建膀胱功能的新手术,改善了截瘫病人排尿功能,得到了国际学术界高度评价。该项研究进一步奠定了我院骨科在全国显微重建外科的地位。研究成果出版了我国第一部脊髓损伤后膀胱功能重建的学术专著,发表SCI文章17篇,2010年获中华医学科技进步一等奖,2012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国内外最早开展前环微创钢板植入技术固定骨盆前环骨折,后路髂髂微创锁定固定骨盆骨折;健侧骶神经根移位修复术,健侧腰神经根移位修复术等多项新技术,大大提高疗效。目前,我科已集中了国内最多的骶骨骨折伴骶丛损伤病例,在本专业的国际顶级杂志Spine,Injury发表了相关研究SCI论文,确立了我院在这一领域的国内领先地位。

[...展开]

上海长征医院骨创伤外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8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